close

       在經過漫長時間的忙碌後,終於下定決心為自己所愛的電視劇寫寫自己的感受了。不過畢竟自己不是

專業的寫手,看事情的角度也並非完善,因此總擔心自己會寫出不成熟的文章。所以如果您不小心路過並

點開這篇,發現我的看法與您不謀而合,請告訴我,我會很開心找到同好者。假如您不認同我的想法,也

歡迎留言告訴我。最後希望在這裡留言的大家能和平相處,一起討論劇情以及它帶給我們的感動,千萬別

傷害到別人唷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妹妹-----------你們以後會常常看到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大綱:

       一位立志要加入時尚雜誌編輯部門的女孩---何野悅子,花了7年的時間面試同一間出版公司,然而

在一次次的失望後,終於被公司入取,但卻不是進入夢想中的部門,而是世人幾乎都不了解的校閱部。

為了能順利調職至時尚編輯,悅子開始了她"短暫"的校閱生活。(詳細劇情還是希望大家親自去看,了解

它想傳達的意念,而以下只是敝人在下我在看完後的一點點感動,想藉由文字分享這種情緒,如果有還沒

看而且不想被雷的小夥伴麻煩馬上關掉它吧XD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心得:

         剛開始會點開這部影片完全是個意外,只是因為聽聞石原小姐的"快嘴"非常厲害,想見識一下

的,沒想到不開還好一開不得了(笑XD),我完全被石原塑造的河野悅子吸引,她是個為夢想

不顧一切的女孩用力的燃燒自己的熱情,縱然做著自己本來沒興趣的校閱工作,卻依舊能傾盡

全力的考據文章中的每一個細節,為了她所認定的事實據以力爭,可是這樣的她並沒有強勢的讓人

不悅,也沒有像一般大女主戲劇中的女角一樣---個性好到不真實。她依舊會犯錯、會一時腦熱的

衝動行事,可同時卻又能在發現自己出錯後,勇敢道歉

        在看這部影片時,我覺得比起河野,我更像森尾登代子(只是沒有她那麼漂亮和厲害QQ),每當

我看著森尾時,我總能感受到她對自己能力的不自信、對生活的失望與無奈,她渴望變成像河野一

樣活潑、自信,每天都用滿滿的正能量填充這個世界,然而,她卻做不到,日常光是要面對繁重的

工作以及上司的指責,就讓她喘不過氣了,哪裡還有精力嘻嘻哈哈地過呢?可是就在此時,她又

遇見河野了,她就如同高中時候一樣人,自顧自地走進別人的世界,不知不覺卻又徹底的影響

他人生活,這樣的她讓彆扭的森尾又愛又恨,雖然每次都表現出很受不了她的樣子,可是卻也不會

極力想遠離她,這種矛盾的情緒為這部戲留下一個很美好的記憶點。

(本人認為她們兩個應該湊CP呀!!!)

隨著劇情的發展,男主角也出現了,一個15歲就出道的作家卻沒辦法寫出比出道作更好的文章,這

當中結與無力感雖然沒有被很清楚的描寫,但我仍能在細細品嘗後面的劇情(男主角很努力地去

嘗試不同域的事情,只為了尋找自己真正的道路)後發覺。整個迷惘的過程所擁有的痛苦沒有被大

肆渲染或做多餘的煽情描述,那種自我否定就如同涓涓細水,少量卻綿長。而男一與父親之間的關係

修補,也是部劇中很溫馨的橋段身為名作家的爸爸因為思念妻兒,一再的於文章中寫下他們之間

的小密語,以此來滿足自己思念妻兒的小私心(也因此讓女主數度踩了兩位作家的地雷點XDD)。我認

為若不是因為女主的直率,男主與父親應該無法這麼就彼此坦誠相見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不得不說整部劇我最沒有感覺的就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線,光是剛開始一見鍾情的部分,就讓

超級傻眼,雖然河野的外貌論非常中肯而且很有道理,但整部戲對於愛情鏡頭的描述幾乎是少之

又少,很多時我覺得男主對女主的感覺比起愛情,更像是友情,折原幸人(男主角)欣賞河野無法

說謊的性格以及對工作負責任的度,但這真的跟我認知的愛情差異甚遠啊!!!

        如此過分熱情又有話直說的河野,總是自然而然的影響著生命中的每個人,同時…也隔著螢幕

影響著我,這個社會對於「說實話」這件事充滿矛盾的看法,在求學階段我們總被要求應該誠實面

對生活,然而現實狀況不一致,人們時常發現某些情況下我們必須違背心中所想的去附和他人或

是說些漂亮話,使自己不容易被討進而保護自己,同時也不傷害別人。然而河野的行事作風,卻

告訴我們---原來生活還有這種可能性!

雖然一開始會覺得非常不適應,畢竟這種作風就像沒長大的小孩一樣,不過我相信當你開始認識她

後,你會愛上這個傻女孩的性格,因為他真的太逗了!!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妹妹-----------你們很快就看到我了吧X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這部劇中還有許多議題值得細細品嘗與討論,在此璃璃就不多贅述了,希望路過的朋友能

親自收看並體會,喜歡這篇文章或有什麼劇情想討論的也可以在下面留言。

假如有好劇推薦也可以跟我說,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XD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劇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紫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